宏利MPF市佔率17.6%

七月 6, 2011
Joe Chan

宏利人壽僱員福利業務部副總裁吳智珊於宣傳活動上稱,截至今年3月底,宏利有110萬個強積金戶口,旗下管理資產近665億元,市佔率達17.6%。

她指,強積金上半年表現未如理想,回報近乎0%,主要是受大市拖累,但認為對年輕僱員影響不大,反而可以低價購入更多基金單位,至於接近退休年齡的供款人,應在退休前3年做好準備,趁升市將高風險基金轉投保守基金,以鎖定回報。

有意推恒指基金

雖然宏利的行業基金—護理醫藥股票基金上半回報屬最佳,她認為主要是全球對醫藥行業需求大增,但現時積金局及港人較傾向收費低的追蹤指數基金,當中以恒指基金為甚,故亦有興趣推出。

此外,宏利在港管理公積金服務已有75年,請來同為75歲的藝人羅蘭擔任推廣大使。羅蘭表示,數十年前公積金及強積金均未推行,缺乏連投資及理財產品,一眾打工仔只懂將錢儲起。她亦曾聽消息投資股票,初時賺了小小甜頭,後來卻蝕尾收場,最後只敢購買儲蓄保險為退休打算。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