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目標

透過投資於主要包括美國股票和與股票相關的投資工具的 多元化組合,以獲取長期資本增值。當作出投資時,預期 會偏向先考慮緊貼指數集體投資計劃。

基金詳情

基金開支比率: 不適用%

成立日期: 01/07/2019

單位價格: 港元 20.20

基金資產值: 港元 1,843.06M

基金評論

美國股市於二零二零年第一季顯著萎縮,乃因新型冠狀 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及經濟損害逐漸浮現,且展望美 國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提高,波動性亦飆升至歷史新 高。G10國家央行之中,美國聯儲局態度最為積極,三月 兩度減息50個基點及100個基點,導致下限降至0%,並宣 布無限量化寬鬆。此外,美國參議院通過2萬億美元的財 政刺激計劃。期內,各板塊全線下滑,能源股在油價暴 跌拖累下跌幅最大。金融股亦急挫,資訊科技及健康護 理板塊的表現相對較佳。縱觀季度表現,我們的行業部署雖與富時強積金美國指 數仍大致相符,但基金低配能源股及高配資訊科技及健 康護理股為表現帶來貢獻。相反,低配必需消費品及通 訊服務股則拖累表現。

資 料 只 供 參 考 之 用 , 並 不 代 表 任 何 招 攬 活 動 。 若 想 取 得 投 資 建 議 , 請 向 專 業 投 資 顧 問 查 詢 。 MPF.HK 致 力 確 保 本 網 站 的 訊 息 在 登 載 時 準 確 , 但 基 金 公會 不 會 就 該 等 訊 息 的 準 確 性 及 完 整 性 作 任 何 保 證 。 MPF.HK 在 任 何 情 況 下 均 不 會 就 任 何 虧 損 或 損 失 承 擔 法 律 責 任 , 不 論 該 等 虧 損 或 損失 是 否 因 為 基 金 公 會 編 制 資 料 時 可 能 出 現 的 錯 誤 或 遺 漏 所 引 致 。 MPF.HK 提 供 至 第 三 者 的 網 站 連 結 只 供 參 考 之 用 。 該 等 網 站 所 登 載 的 訊 息 或 軟 體 並 非 由 基 金 公 會 發 出 。 基 金 公 會不 會 就 其 網 站 上 的 資 料 準 確 性 負 責 , 亦 不 會 就 使 用 載 於 該 等 連 結 網 站 的 訊 息 所 引 起 的 任 何 虧 損 或 損 失 承 擔 法 律 責 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