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明年首季推新積金計劃

十二月 1, 2010
Joe Chan

記者陳芳芳報道:?豐銀行昨宣布,明年首季推出新的強積金「自選計劃」,新推的9隻基金,其中更有首個包含恒生H股指數基金,年費 介乎0.79%至0.99%,年費較該行現存的強積金計劃便宜一半。年費0.79至0.99% ?豐指,推出的原因是從商業角度考量,回應客人的需求,而非因政治壓力。恒生銀行(011)發言人亦指,會推出與豐一樣的新強積金計劃。


    ?豐保險總監及?員福利主管朱永耀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滿足客人的需要,今次推出的強積金計劃,管理費和交易費也較低,重申新計劃并非因政治考 慮,指積金局雖有和個別公司商談下調管理費的事宜,但認為最后也是公司自己決定。被問會否引起減價戰,他指難以預測,但認為長遠來說,強積金的管理費有下 調空間,又指會積極研究人民幣的投資組合,放於基金內。

    朱永耀又表示,會定時檢討新計劃的收費和策略,強調隨市場發展,可作靈活處理,?主可從現有的計劃,按正常程序轉過來,而不需另收額外的費用,?員則暫時還未有抉擇權。

    被指當中一隻保守基金管理年費為0.79%,仍較其他同業為高,回報亦一般,他解釋,每個保守基金的計算方法也不同,現時利率低企,而礙於強積金亦要有一定的成本支出,故相信難有下調的空間。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