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傍身迎積金自由行

十一月 23, 2010
Joe Chan

三招傍身迎積金自由行

強積金半自由行將於明年實施。所謂半自由行,是指供款人有權每年一次,將現職工作期間,在自己強積金供款帳戶內,由自己強制性供款所產生的累算權益,一筆過轉移至自選的強積金計劃。

簡而言之,在積金半自由行下,僱員每年有一次機會,轉換僱員部分的供款至自選的受託人計劃。

程劍慧就建議供款人,於積金半自由行實施後,根據受託人的背景、表現及收費,選擇受託人。

———————————-

1. 受託人背景

供款人應了解受託人有否從事其他具風險的業務、內部監控及風險管理如何,以及受託人的財務狀況。

———————————-

2. 受託人表現

強積金的目標是為退休作儲備,因此受託人能夠長?提供穩定的回報,比短期內提供高回報更為重要。

要比較不同供應商的表現,供款人可到MPF.HK的網頁(http://www.mpf.hk),網站將強積金分為多個基金組別,並列出各組別短期及長期的表現。

要知道強積金的表現是否理想,供款人亦可將基金表現與其市場基準或基金組別內之中位數作比較。

———————————-

3. 供應商收費

要比較各強積金的收費,可登上積金局的收費比較平台(http://cplatform.mpfa.org.hk)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