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IC主席卸任日期延至7月初

五月 12, 2011
Eddie Choy
美國聯邦儲備保險公司(FDIC)5月9日宣布,該公司現任主席貝爾將在其任期屆滿的6月30日之后,繼續工作至7月8日再正式卸任,以便完成一項旨在避免金融機構重演“雷曼兄弟式”破產的規則制定工作。

根據FDIC的時間表,這項被稱為“生存意愿”(Living-Will)的規則將在7月的第一周進入該公司董事會的投票表決環節,一旦現年57歲的貝爾在6月30日結束5年任期,將會對這項重要規則的“過關”前景造成不利影響。

“生存意愿”規則規定,資產規模大於500億美元的金融機構需要向FDIC提交自身的負債、融資、資本及現金流等相關信息,FDIC認為這將有助於避免類 似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及其導致的美國金融機構大面積受損的情況重演。FDIC還希望金融機構同時提交與產品杠桿率等更敏感問題相關的“預防損失可靠計 劃”,但該要求遭到了金融機構的反對。

此前在本月5日,貝爾在參加美國芝加哥聯儲會議時指出,FDIC將與美聯儲繼續向那些具有“系統重要性”的金融機構施壓,以創造“可信且可行”的金融機構潛在風險解決方案。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