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下調部分強積金管理費,最多減40%

二月 11, 2011
Joe Chan

《經濟通通訊社9日專訊》?豐保險宣布,於下月1日起,將現有強積金「精選計劃」、「智選計劃」及「易選計劃」下的指定成份基金管理費下調。

上述強積金計劃下的「強積金保守基金」、「環球債券基金」及「恆指基金」管理費,將分別由1﹒25%、1﹒25%及1﹒5%,下調至0﹒79%、0﹒99%及0﹒9%。減幅最高達40%。

?豐保險總監兼僱員福利主管朱永耀表示,據最新調查顯示,本港僱員最為倚賴僱主提供的退休計劃,當中約32%受訪者打算以強積金計劃內的款項,作為退休儲蓄,預計未來採取積極管理強積金計劃內款項的人數會顯著增加,是次調整,將有助現有計劃的管理費,與該行即將在今季內推出的「自選計劃」之管理費看齊。

截至去年9月底止,該行強積金市佔率為32﹒4%,至11月止,強積金帳戶管理資產超過1150億元。(os)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