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特訓領隊 兒童心理學家教路

四月 26, 2012
Eddie Choy

學校舉辦遊學團不斷增加,學生外遊安全亦備受關注。津中議會主席廖亞全提醒,學校辦團前須再三求證旅行社商譽,根據領隊擬定的行程或交流地,主動了解接待學校、膳食或寄宿家庭等資料,出發前要把下榻地的聯絡方法交予家長,以及為學生買旅遊保險。

教育局亦向學校發出指引,要求負責境外遊的領隊需具備一定經驗,並有最少一名校內教師隨團,領隊與學生比例為1比10,並按學生能力揀選行程,考慮天氣、衛生及語言等因素。另外,出發前須定下緊急應變計劃,至少有1名具急救知識的團員隨隊;指引已載於教育局網站。

旅行社除出發前與教師商討行程,亦加強領隊訓練。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稱,旅行社有安排兒童心理學家指導領隊關注學童安全,包括留意食物敏感、預演走火路線等問題,以作保障。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