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信安:業界競爭大非暴利生意,推辣招勢打亂東來部署

十月 31, 2012
Joe Chan

信安信託亞洲行政總裁葉志良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本港5大強積金經營者瓜分逾七成市場,餘下少於30%才由10多間中小型受託人互相搶佔,可見競爭甚大,絕非暴利行業。
  對於市場批評本港強積金收費貴,作為美國最大退休金(401K退休計劃)之一的信安,葉志良指,美國退休金收費普遍也要逾1﹒2%。
  葉志良直指,如政府立法把基金收費封頂,以本港陷「雙高」(貴租及人工高企等)營商困境;粗略推算,倘積金減價到約為1﹒3%水平,已逼近盈利底線,再低於此水平變得無利可圖。
  被問及積金局一旦實施兩「辣」招,包括由政府包辦中央行政、以及把收費設限,會否影響外資在港的發展步伐?葉志良不諱言,或會打亂總公司東來的部署,畢竟母公司在全球如拉丁美洲等18個國家有據點,當中或更具拓展潛力。他強調,信安在港的發展步伐,仍視乎將來監管機構的取態,現階段在港的承擔不變。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