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匯豐保險:準備為強積金半自由行增聘人手,有減價空間

九月 3, 2012
Joe Chan

早前積金局的調查顯示,11月強積金(MPF)半自由行出台後,將會有10%的供款人轉會至其他受託人。
匯豐保險(亞太)總監兼僱員福利主管朱永耀向傳媒稱,有信心該行可保持現時排名第一的市佔率。他解釋指,該行早已為強積金半自由行作好準備,例如去年推出低收費基金及將部分基金收費下調,目前亦已在旗下26間分行派駐MPF專員為客戶服務,日後或會增加設有強積金專員的分行數目,朱氏又指,已派員應付強積金供款人的電話諮詢及與客戶聯絡。
朱氏續指,該行隨時準備增聘人手,因他估計若10%供款人選擇轉換受託人,旗下負責強積金的員工工作量將相應上升20%,他又指該行於未來2個月會為旗下的強積金作檢討。
另外,朱氏認為強積金收費有減價空間,特別於推出半自由行時,各受託人有可能以減價手段爭取客戶,惟他強調,推出半自由行後的短時間內營運成本將有所上升,將令業界競爭更激烈。(la)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