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保障諮詢涵蓋強積金對沖

十一月 15, 2015
Eddie Choy

2015年11月14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說,年底展開的退休保障諮詢會觸及強積金對沖的議題,目前最重要是建立共識,期望各界坦誠提出意見,讓政府在諮詢中獲得一些實質建議。

 

張建宗今日會見傳媒時說,行政長官在選舉綱領中承諾逐步降低強積金對沖比例,這是一個好的開始,社會可以朝這方向探討。當局在諮詢後會整理民間不同意見,再決定往後的方向。

 

他又說退休保障諮詢不會只檢視長者養老金或社會保障,因為退休保障包括很多元素,除了社會保障,還有強積金、個人儲蓄和家人支援、以及政府提供的其他服務如醫療等,單是發放津貼並不足夠讓長者生活。

 

 

張建宗指社會上也有不同意見,如有資產的中產長者有興趣知道可否透過特別按揭獲得年金,當局會在諮詢過程中全面剖析這些問題,他認為是次諮詢很有教育價值。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