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有「家底」 冀盡快取消強積金對沖

七月 8, 2017
Eddie Choy

身兼行會成員的工聯會黃國健昨在答問會提問,指新政府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問題重新諮詢,擔心會造成拖延,追問政府有否落實取消對沖機制的時間表。特首林鄭月娥回應時澄清,政府再聽意見並非重新諮詢,因有關理據及爭拗「已經聽咗好多」,現時是測試若政府提出優化方案,商界及勞工界是否接受。她指將盡快展開有關過程,但能否達成共識需雙方互諒互讓,她笑言,「我見到(飲食界議員)張宇人牛咁眼望住我,即係要我睇業界嘅反應」,她強調會與政務司長及勞福局長盡快「諗計仔」,期望找到好的方案。
對於黃國健質疑政府是否有決心克服困難及阻力,林太指在競選期間已向商界表明,一定要取消強積金對沖,以此證明其決心,並強調政府有魄力及是實幹型的班子,政府還有另一能量,「我哋有錢,政府仲有呢個『家底』,如果能夠多俾一啲錢可以搵到方案,相信財政司長都會支持我哋。」她重申對沖問題已拖得太久,對退休保障亦是缺陷,因此必須盡快解決。黃國健會後說,對政府無取消機制的時間表感到遺憾,但他希望政府推出新方案,「因為林太話政府有錢,如果(政府)願意作出多啲承擔,商界阻力會細啲。」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