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業憂泰國聖誕團危危乎

十月 28, 2011
Eddie Choy

洪水不斷湧入曼谷,由本港前往當地的旅客已大幅減少,香港機場辦理前往曼谷航班的櫃位,整日冷冷清清,國泰宣布未來一周會取消部份來往曼谷的航班。旅遊業界相信,若水災情況仍未解決,到泰國的聖誕團可能受到影響。
政府發言人昨一再提醒市民,泰國(受水災影響地區,包括曼谷)的紅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計劃前赴當地的市民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災情嚴重地區。

國泰縮減定期航班

目前,曼谷的廊曼機場已暫停運作,曼谷的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則正常運作,曼谷至香港的航班服務仍然繼續。保安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當地最新情況,如有進一步消息,會透過媒體及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www.sb.gov.hk/chi/ota)發布。
在當地的市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與中國駐泰國使館聯繫(電話:66-854833327)。
由於來往本港及曼谷航班需求減少,國泰宣布把10月28日、10月30日、11月1日及11月2日每天5班定期航班的其中一班(CX701/CX702)來回服務取消。國泰同時為已確認機位往來當地乘客作出特別的票務安排,而在星期二或以前訂購,並在下星期三前確認機位的機票,國泰說可以獲豁免重新訂位費用,但不包括取消行程,退票或改變航線,重新訂位的手續,要在下星期三或之前辦理。

旅客:酒店供電正常

國泰航空呼籲已預訂往來曼谷機票的乘客,於前往機場前瀏覽其網站,了解最新的航班消息。
泰國航空亦表示收到不少旅客致電查詢有關改機位或退票的安排,而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空在泰國的分公司表示,已有一成半的中國旅客取消預評他們的機位。

全部香港旅客安全

有昨日由曼谷返港的團友表示,出發前已知當地有水災,但並不擔心,沿途所到之處,水浸最多只有3至4厘米,但市面樽裝水則貴了兩倍,水果亦很難買,酒店及商舖的供電則正常。
另外,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目前仍然有多個本港旅行團在曼谷,行程未受影響,全部團友都安全。而泰國爆發水災後,近期旅客查詢到泰國旅遊的情況減少,若水災情況仍未解決,到泰國的聖誕團可能受到影響。
他又說,目前本港已經沒有旅行團出發到曼谷,即使政府將外遊警示提升至黑色,仍然在曼谷的旅客是否要提早返港,要視乎旅客的需要而定,業界會盡量配合政府的做法。而入境處至今未收到港人的求助。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