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 建 宗 : 政 府 沒 有 迴 避 退 休 保 障 問 題

十月 28, 2011
Joe Chan

勞 工 及 福 利 局 局 長 張 建 宗 , 在 立 法 會 回 應 施 政 報 告 辯 論 時 說 , 政 府 沒 有 迴 避 退 休 保 障 的 問 題 。

他 說 如 果 要 改 變 目 前 的 強 積 金 制 度 , 短 期 內 是 難 以 達 成 共 識 , 中 央 政 策 組 已 著 手 進 行 研 究 , 包 括 本 港 長 者 的 生 活 狀 況 , 預 計 明 年 會 有 初 步 調 查 結 果 , 按 著 這 些 數 據 再 作 深 化 研 究 , 定 出 將 來 路 向 。

另 外 , 他 又 說 政 府 推 出 社 會 服 務 券 , 錢 跟 老 人 走 的 概 念 , 讓 輪 候 宿 位 的 長 者 , 可 選 擇 合 適 自 己 的 服 務 , 是 一 個 創 新 的 措 施 。

此 外 , 2 元 乘 搭 交 通 工 具 優 惠 措 施 方 面 , 張 建 宗 說 計 劃 涉 及 港 鐵 、 巴 士 及 渡 輪 機 構 , 需 確 定 多 項 細 節 穩 妥 , 政 府 會 跟 交 通 營 辦 者 商 討 , 希 望 可 於 明 年 下 半 年 推 出 計 劃 , 但 推 廣 至 小 巴 則 有 難 度 , 因 為 涉 及 營 辦 者 多 、 規 模 少 , 會 先 待 計 劃 推 行 成 熟 後 , 才 考 慮 是 否 延 伸 範 圍 。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