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信託宣布 強積金可買

十二月 22, 2011
Joe Chan
高盛「護盤」子彈剛用罄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0008)分拆的香港電訊信託(6823)掛牌不足1個月,保薦人高盛用來護盤的穩定價格全部剛用罄。該信託昨日同時宣布,獲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告知,股份合訂單位為強積金的准許投資項目,有基金經理表示,任何符合有關要求的投資產品均會考慮。不過,消息未能刺激香港電訊信託股價表現。

香港電訊信託昨日發表通告,確認「已獲強制性公積金計畫管理局告知,股份合訂單位為強制性公積金的准許投資項目,毋須任何另行批准。」

被問及香港電訊信託已符合積金局的要求後,會否在強積金港股組合中納入該股,銀聯集團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劉嘉時表示,集團一直委任獨立的基金經理為成員管理強積金的基金,任何符合有關要求的投資產品,如切合各基金經理的方向和策略,均會被考慮。

積金局:電訊信託主動查詢

強積金管理局發言人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香港電訊信託曾向該局查詢,然後強積金向香港電訊信託確認,該股可以獲強積金基金投資。發言人續稱,港交所(0388)上市的股份及其他證券產品種類繁多,並非每種都可成為強積金投資對象,但積金局有清晰的規例列明,何謂合資格產品。

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 一般) 規例》 附表1第8條訂明,成分基金的資金可投資在核准交易所上巿的已繳足股款的股份;或管理局為施行《規例》附表1第6A條而批准的緊貼指數集體投資計劃;或在核准交易所上巿,並獲管理局核准種類的證券。

電訊信託結構較一般股份複雜

香港電訊信託以合訂證券的模式上市,結構比一般股份複雜,每個股份合定單位包括一個香港電訊信託單位、一股由託管人經理持有的HKT Limited普通股及一股HKT Limited特定優先股組成。

早前高盛已購入3.45億股

雖然成為強積金基金潛在投資對象,但消息未能刺激香港電訊信託股價,該股昨日最多升0.22%,至4.52元,收市報4.51元,無升跌,為上月28日掛牌以來收市低位。香港電訊信託以4.53元招股,與昨天收市價接近。

香港電訊信託昨晚公布,上市後穩定價格期結束。保薦人高盛以4.5元至4.53元,在市場上購入3.45億股份,超出國際配售中,超額分配的3.08億股。之後,高盛亦以4.53元至4.56元沽售3655萬股,佔購入股份約10%。至此,即高盛「護盤」的子彈已用盡。

明報記者 毛婷婷、羅湋楠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