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倡推全民退休保障自由黨反對

六月 13, 2011
Joe Chan

立法會辯論五年安老服務規劃議案。提出動議的民建聯譚耀宗批評,現時政府每年檢討長者服務及福利開支的做法,令長者服務欠缺規劃,當中宿位嚴重不足,長者輪候時間過長,要求政府訂立五年規劃,逐步解決問題。
多名議員提出修訂。社福界張國柱認為,政府應按長者人口增長比例,確保有足夠長者宿位。民主黨黃成智要求為長者提供「宿位券」,把資助直接交在長者手中,可以選擇質素較好的院舍,又促請政府研究推行全民退休保障。但自由黨方剛反對全民退休保障,指會加重小商戶的負擔。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