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上市方案正報批

五月 19, 2011
Eddie Choy

【香港商報訊】中國人保集團監事會主席周樹瑞17日表示,人保集團已完全具備了在A股和H股上市的條件,上市方案正報國務院批准。

     據內地證券媒體消息,周樹瑞當日介紹,人保集團戰略投資者已經鎖定首批引資100億元。據消息人士透露,首批戰投可能有兩到三家,社保基金是其中之一。

     據《東方早報》消息,去年9月,人保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吳燄曾表示,引入戰投之后,人保集團整體上市已不再有體制障礙,將於2011年啟動上市計劃。但受 2008年慘淡的A股市場及眾多自然災害影響,人保集團計劃受阻。隨后,2009年人保集團完成整體改制挂牌,其A股上市計劃再度向后延遲。

     數據顯示,2010年中國人保集團保費收入同比增長38%,總資產同比增長41.5%;今年前3月,集團實現保費收入721.5億元,保費規模穩居行業第二,資產規模同比增幅超過40%。

     周樹瑞今年4月曾透露,人保集團的?利潤約為44億到45億元,盈利再創歷史新高。

     據財新網報道,吳燄5月13日曾表示,人保集團的引資工作將在一兩個月內見分曉,人保集團引入的戰略股東為國內機構,引資規模在100億元左右。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