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旅遊暫停 境外旅遊保險護航

五月 24, 2012
Eddie Choy

中國或對“菲律賓遊”發出警示
鑑於目前菲律賓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上海部分出境游旅行社紛紛??暫停菲律賓旅遊。
對菲律賓來說,中國是一個重要的遊客來源國。
中國與菲律賓已經將2012-2013年定為“中菲友好交流年”。雙方提出到2016年將人員往來翻一番達到200萬人次的目標。去年赴菲旅遊的中國遊客同比增長了24%,而僅今年1月,同比又增長了近50%。
根據此前的報導,菲律賓將在11日舉行大規模反華示威活動。早報記者昨天獲悉,鑑於目前菲律賓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上海部分出境游旅行社紛紛??暫停菲律賓旅遊:停止收客,停止發團;建議近期已經成團的客人暫緩出發或取消行程。部分旅行社還表示,已經產生的旅遊費用將全額退還遊客。
5月8日,馬尼拉,菲律賓極端分子在中國使館門前焚燒五星紅旗
事實上,暫停菲律賓旅遊的不僅僅是上海,目前全國范圍內多數旅行社已暫停赴菲律賓旅遊的發團和報名,並開始實施勸退、全額退款等措施。
中國駐東盟大使佟曉玲表示:“如果說菲律賓國內的反華活動較多,那麼很有可能對我們中國遊客的人身安全帶來一定威脅,我們當然會按照我們的慣例,向我們的公民提出警告和警示。現在我們還沒有這樣做,因為我們還沒有看到形勢發展到這樣嚴重的地步。”
“截至5月底,我們已經有9個團成團,近200名遊客受到影響。”上海錦旅東南亞部負責人石磊表示,遊客可以選擇延期出行或者調整其他東南亞線路,對於願意退團的遊客,旅行社將全額退款,“已經產生的費用,將由我們與航空公司、地接社等協調解決。”另據了解,去菲律賓遊客多是5天4晚或5天3晚的行程,已在菲律賓的團隊或散客,大都將在近幾日結束行程後返回上海。
部分旅行社取消或暫緩菲律賓旅遊,滬上市民及遊客均表示理解。 “原計劃5月下旬陪同父母去長灘、宿霧旅行,現在這個形勢肯定不去了。”市民盧小姐告訴記者,已經說服父母,改成去泰國旅遊了。 (東方早報)
世界安全嗎:境外旅遊安全一樣可以準備
有人說,“我參加的旅行社有保險”,但不知,旅行社責任險是旅行社為自己投的保險,一旦因旅行社責任造成遊客遭受人身和財產損失,保險公司將對此責任進行賠償,而旅行社責任以外的風險都由遊客自己承擔。
什麼是旅行安全呢?個人理解,旅行安全最主要有兩點: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
財產安全保險:
旅行社投保的是旅行社責任保險,屬於財產險。所謂旅行社責任保險,是指旅行社根據保險合同的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對旅行社在從事旅遊業務經營活動中,致使旅遊者人身、財產遭受損害應由旅行社承擔的責任,承擔賠償保險金的責任。在旅遊行程中,遊客由自身疾病引起的各種損失或損害,旅行社不承擔賠償責任。
旅遊人身保險的四大類別:
是指由旅遊者個人投保的人身保險,可提供被保險人在出行期間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而死亡、傷殘或住院醫療等的保險賠償,而且遊客由於自身過失或疾病引起的損失和賠償,如果他投保了相應的保險,同樣可以獲得賠償。
一、旅遊交通意外保障
安全出行,首先就是交通安全。無論是乘坐飛機、火車、汽車等公共交通,還是駕駛私家車,比平時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增加。交通意外保險,花小份錢,買大保障,在意外發生時可獲得意外傷害保險金。例如,2010年8月的伊春空難發事故發生後,20家保險公司共計賠付人身險金額2652.96萬元,最高個人理賠額300萬,讓受難者家屬未來的生活可以得到一定的照顧。
針對經常自駕游,或與自駕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人(如拼車遊乘客等),有專門的“私家車駕駛與乘坐專項保險”。例如,四人“十一”假期拼車出遊,十月一日零時至十月八日零時(共計8天),每人保費僅29.71元,保障內容為駕駛私家汽車意外傷害及乘坐私家汽車意外傷害各50萬保額。通過保險公司,拼車族的旅遊安全有了保障。
二、旅遊綜合意外保障
除了交通意外保障,旅遊綜合意外保障也是很重要的。可提供旅行意外身故、殘疾、燒傷保障,還可選擇意外醫療、意外喪葬費用或者緊急救援、緊急門診的保障。
針對現在主體的家庭旅遊,很多保險公司特別為全家旅行設計了家庭型的國內旅遊意外保險。例如,“十一”期間一家三口計劃在國內旅遊,10月1日8日(共計八天),三人只需112.5元,就可享受:成人意外傷害保額50萬,兒童意外傷害保額5萬;旅遊救援保額5萬(含24小時救援熱線電話;安排就醫並承擔醫療費用;根據需要,安排轉院治療並承擔轉院費用;安排轉運回原居住地;被保險人遭受意外或突發急性病,可安排隨行未成年子女回原居住地等)。
三、出國救援旅遊保障
近年,出境游成為新的旅遊熱點,境外旅遊醫療保險和救援保險也成為了人們出行必備。
例如申根簽證保險,出行申根國家,所有的簽證申請者都必須在遞交簽證申請材料時購買一份境外保險,醫療保險金額不得低於3萬歐元(即30萬元人民幣),保險期限直接決定了旅客在申根國家的停留期限。
境外救援保險,主要提供境外旅行意外身故、殘疾保障、意外醫療、意外喪葬費用和緊急救援、緊急門診的保障。如,蔡女士因公派去意大利參加為期一周的學術訪問,於2011年3月6日購買出國人員保險,保險費150元。到達意大利兩天后突患重感冒,因高燒不止去當地醫院接受治療,花費醫藥費5000餘元。蔡女士回國後聯繫保險公司,並在一周內拿到了4900元理賠款。
四、長期綜合意外保障
除了長假期間短期旅遊保障,針對經常商務出差、公務出差、跟團旅行、自助旅行、自駕出遊、戶外運動等人群,也可以購買一年期或者更長期的交通意外或綜合意外保障。意外保障,就是每天花不到1元即可獲得全年無間隙、涵蓋意外身故、殘疾、燒傷及意外醫療的全面保障,小至磕磕碰碰,大至傷筋動骨,由保險公司承擔合理醫療費,讓人們在生活中輕鬆抵御風險。
保險不會改變你的生活,但保險能在發生問題時,保障你的品質生活不會發生改變這就是保險的真諦!在我們快樂出行的同時,請備好保險行囊,安全又放心!
說到保險,就不得不提一個機構——國際SOS救援中心
國際SOS救援中心(International SOS Pte Ltd)的前身——亞洲國際緊急救援中心(簡稱AEA)創建於1985年。 1998年7月,AEA全面兼併國際SOS救助公司(International SOS Assistance),創建了世界上第一家國際醫療風險管理公司——國際SOS救援中心(以下簡稱SOS)。新的公司延續其前身的服務,獨立運作,並以更高的水平和更廣泛的工作內容服務於社團、金融產業、組織以及個人等各類客戶。
國際SOS是世界上最大的醫療救援公司,同時它也是全球偏遠地區現場醫療服務的最主要提供者。目前有3700多名專業人員服務於SOS遍布世界五大洲的報警中心、國際診所及現場醫療機構。他們可以向客戶提供醫療及技術支持,包括醫療服務、健康保健、緊急救援及安全保障服務等。國際SOS救援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