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不注資 每人派六千

三月 1, 2011
Joe Chan
財政司長曾俊華決定收回財政預算案注資強積金的做法,全港18歲以上永久居民可以直接獲取6000元。

曾俊華今晨再約見建制派議員,介紹其修訂財政預算案後的措施後宣布,考慮到近日公眾對6000元注資強積金做法的不滿,決定轉換平台,18歲或以上永久性居民,可按意願全數直接提取6000元,此舉令更多市民受惠,包括公務員、家庭主婦、退休人士等。對於仍未受惠此措施的有需要人士,財爺表示會預留一筆款額處理。

財爺又說,為回應中產人士對財政預算案的不滿,決定寬免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75%,上限6000元。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