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發布赴印旅遊警告

十月 27, 2011
Eddie Choy

美英等5國近日接連發布針對印度的旅遊警告,理由是目前印度進入節日密集時段,恐怖主義威脅可能性較高。印度對此反應激烈,當局擔心此類警告將影響該國旅遊業發展。印度旅遊部長25日表示,已經要求外交部說服這些國家取消警告,“用恐怖主義一詞來渲染到印度旅遊非常不合適”。

    據《印度時報》報道,面對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及新西蘭近日發布的旅遊警告,印度旅遊部長薩海25日表示:“這些警告是危言聳聽,除了散布謠言之外起不到任何作用。暫且不說印度其他地方,就連克什米爾地區的酒店預訂都是滿員,如果這不是(社會秩序)正常的標志,那它代表了什麼呢?”

    2011年10月至2012年1月是印度的節日密集期,其中包括印度教的排燈節、伊斯蘭教的宰牲節和基督教的聖誕節。另外,此時的印度氣候宜人,遠離夏季高溫,是一年中最適合旅遊的季節。但多國的警告卻給印度旅遊業潑了一瓢冷水。《印度時報》稱,旅遊警告將令赴印遊客數量減少10%-15%。“旅遊警告會提高外界對赴印旅遊風險的評估,進而推高旅遊保險費用,導致遊客改選其他地點,如泰國、斯裏蘭卡和中國”。

    據統計,今年1月至8月到印度的外國遊客達380萬人,比去年同期增長10%。但相對于亞洲很多國家,印度旅遊業並不算發達。印度在全球旅遊業市場份額中僅佔0.59%,泰國佔1.62%,中國佔5.8%。

    印度網民蘇拉曼尼說,印度不應該反對別國發布旅遊警告,因為印度自身做的就不夠。“政府早已對恐怖襲擊形成‘三步走’對策:先表態說我們不會允許恐怖主義事件發生,接著是向受害者提供補償,最後表示會採取適當措施。但再往後就沒任何行動了”。

    印度近年遭遇多起重大恐怖襲擊。2008年11月26日,孟買遭連環恐怖襲擊,近200人遇難,包括多名西方遊客。(郭西山)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