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強積金公司爆減價戰

十一月 11, 2011
Joe Chan

「強積金半自由行」將於明年下半年實行,強積金信託人BCT銀聯集團及富達國際投資,率先爆發管理費減價戰搶客,最高減幅達到兩成。
銀聯表示,因為明年下半年將推出強積金半自由行,因此減價以增強競爭力。該公司宣布,明年1月1日開始下調旗下兩個強積金計劃內,共14個成份基金的管理費,減幅介乎2%至17%。
最新管理費介乎0.99%,至1.725,預料受惠客戶達37萬名,佔旗下基金成員近70%。
BCT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劉嘉時表示,旗下兩個強積金計劃的成員人數已顯著上升至現時的55萬,相信現時從新調整收費是最合適時機。

富達本周六起生效

富達的減價行動更於本周六(10月12日)開始生效,新收費的減幅介乎0.12至0.28個點子,相當於減價7.6%至20.6%。
香港區機構業務主管陸劍平稱,調低收費並非為爭奪客戶,而是強積金成立多年,資產累積令行政成本得以減省。他又指,近日相繼有強積金營運商下調管理費,除了是因滾存的管理資產規模增大,相信明年的「強積金半自由行」亦是考慮因素之一。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