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F跑輸基金急補鑊 爭推追蹤恒指產品

二月 8, 2012
Joe Chan

港股上月大反彈逾一成,惟強積金(MPF)則料會跑輸,多間基金爭推追蹤恒指表現的成份股基金。繼東亞後,信安昨亦緊隨推出管理費低至0.89%的恒指基金。

翻查紀錄,恒指基金表現幾乎看齊大市,更跑贏部份主動式股票基金。
不過,專家提醒,管理費並非揀選基金唯一條件,長線要衡量「值唔值得」。
信安昨宣佈旗下強積金計劃800系列,推出新的恒指基金及香港債券基金,前者管理費低至0.89%,部份其他基金管理費亦下調5%至11%;當中包括600系列的恒指基金,該基金去年回報跌18.26%,但已跑贏恒指1.71個百分點。

東亞管理費最平

事實上,東亞於1月31日起亦已新推出6隻基金,當中的東亞香港追蹤指數基金管理費更低至0.7%,全城最平。
康宏強積金業務拓展董事鍾建強表示,恒指基金被動式追蹤指數成份股,不會像一般主動基金的基金經理般,作出任何增值潛力分析,收費自然相對便宜,「係有人去睇,同無人去睇?分別」。據資料顯示,目前市面的恒指基金共5隻,除交銀外,其餘4隻恒指基金管理費均低於1%,介乎0.85%至0.9%。
環球經濟不景,拖累恒指2011年急挫19.97%,有數據顯示,強積金截至上周五止的1月平均升約5%,進取的港股基金則升10.6%成贏家,不過仍較同期恒指11.2%的升幅遜色。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