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隆強積金:今年強積金投資策略宜採均衡方向

七月 2, 2011
Joe Chan

駿隆強積金顧問董事總經理蕭美鳳表示,由於去年投資市場已累積不少升幅,以及預料今年投資市場會呈橫向波動,所今年投資者的強積金投資策略宜採取均衡的策略。

她表示,總結強積金過去九年,平均年回報達2.94%,當中只有股票基金與均衡基金跑贏平均回報。去年強積金年回報為13.87%,對比08年的-14.2%明顯有改善。

她稱,今年投資市場仍會存在一些不明朗因素,包括內地宏調力度,加息的時間及幅度,以及香港的資金流向,她預期,香港今年的經濟除了零售業外,其他行業仍具有一些不明朗因素。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