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帳戶 精明之舉

二月 2, 2012
Joe Chan

不少人都曾轉換工作,有年輕人更可能畢業數年便多次轉工。每次轉工便可能擁有多一個強積金保留帳戶。你有沒有想過如何妥善處理它們嗎?
首先,你應找出你在哪一間強積金受託人擁有保留帳戶。若你忘記了,只須帶同身份證明文件,親身到積金局的辦事處,或在積金局的網頁(www.mpfa.org.hk)下載查詢表格,再連同所需文件郵寄或傳真至積金局,便可查詢你的受託人名稱及聯絡方法。
處理帳戶方法有三個選擇。第一個、選擇是將累算權益轉移至心儀的強積金計劃,你應先了解不同計劃的特點,例如基金選擇、不同基金的投資目標、基金收費等,選擇最切合自己需要的計劃和基金。
第二個、你可以選擇維持原狀,將累算權益保留在原有的帳戶,讓它繼續投資滾存。你也應考慮是否需要重新選擇你的基金或投資組合,以配合個人需要。

自由轉移有限制
第三個、將累算權益轉移至新僱主的強積金計劃的供款帳戶,好處是方便管理,你只須檢視一個帳戶,便能知道自己的強積金投資的整體情況。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現行制度下,累算權益一經存入新僱主的供款帳戶內,便不可再自由轉移,直至你終止受僱,供款帳戶變成保留帳戶為止。
積金局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