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強積金供款調升上下限,料在兩黨支持下獲通過

五月 12, 2011
Joe Chan

港府計劃於今個月內,向立法會提交調整強積金(強積金)供款入息水平的建議,以趕及7月休會前,通過修改附屬法例,勞工界對調整下限表示歡迎,但商會對上限水平仍有爭議,料修訂在民建聯及民主黨支持下,可獲通過。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接受查詢時表示,立法會及公眾反映的意見,均接受將上限由現時月薪2萬元,2.5萬元調升至,下限則由5000元增加至6500元,政府會循這個方向考慮。

發言人又透露,當局計劃今個月內,啟動修改強積金附屬法例的程序,希望立法會7月休會前通過修訂。

立法會兩大政黨,包括民建聯和民主黨均表示支持修訂。

四大商會中,只有工業總會表示可以接受;總商會仍有保留;中華總商會就建議,將上限定於2.2萬元;廠商會則傾向上限維持不變,以免增加中小企的經營成本。《香港經濟日報》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