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可買入匯賢

四月 25, 2011
Joe Chan

萬眾期待首隻人民幣計價新股匯賢產託,本港強積金是否可以投資?強積金管理局表示,以人民幣計價的房地產信託基金,假若通過證監會審批,並且在港交所(388)上市,便屬於強積金准許的投資項目。換言之,本港強積金可以投資匯賢產託。

不過,個別強積金是否可以投資人民幣計價證券,還要視乎該等強積金的投資條款而定,例如有些強積金的投資範圍不包括港股,自然不能買入在本港上市的人民幣計價證券。

星洲「產輪」機會不大

另外,港交所上周表示,暫時不會批准窩輪發行商推出與人民幣計價證券掛?的窩輪,有發行商表示,在新加坡交易所推出匯賢房託窩輪的機會也不大。

雖然新交所容許窩輪與正股同步上市,但新加坡市場交投淡靜,在當地發行匯賢輪意義不大。

至於會否推出與匯賢房託掛?的股票掛?票據,大和資本市場亞洲股票衍生產品銷售執行董事盧穗欣表示,要待匯賢房託上市後一星期才可以決定,因為需要時間觀察匯賢的成交是否暢旺。由於房託是穩健的投資工具,如果匯賢上市後股價很平穩,便不大適合用來發行衍生工具。他又說,在發行與人民幣證券掛?的衍生工具時,如何匯兌及交收,亦有待研究。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