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戶難避高收費

十月 10, 2011
Joe Chan

積金局董事黃國健則堅持,銀行縱使水緊,向儲蓄存款偏低的強積金客戶收服務費並不公平,因客戶不能轉換強積金受託人以迴避高收費,即無選擇權。他期望本港可盡快實施「強積金全自由行」以給予供款人轉台的權力,屆時在市場力量下,強積金存戶相信可向受託人爭取更低廉的服務費。

因應營運成本高企及資金抽緊,中銀、恒生及渣打等大銀行,近期已紛紛開始以1.5%甚至逾2%的較高利息產品搶奪大額定期存款。資金成本持續上漲下,據悉近日有中型銀行甚至向一些H按按揭息率低至無利可圖(如實際息率低於1%)的商業客戶,罕有地要求重訂(即提高)按揭息率,引起客戶不滿。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