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推新積金產品 同時調低管理費

三月 23, 2012
Joe Chan

宏利公積金信託首席行政總監吳智珊昨日宣布,集團將於今年4月23日推出兩隻新基金——「宏利MPF恒指基金」以及「宏利MPF亞太債券基金」,同時會調低一系列基金的收費。

新推出的「宏利MPF恒指基金」及「宏利MPF亞太債券基金」,管理費分別為0.9%以及1.65%,前者與一般的指數追蹤基金一樣,其投資組合的資產分佈及比重,基本與恒生指數不會有太大的出入,雖然回報表現不會跑贏大市,不過勝在管理費較廉宜。

恒指基金管理費為0.9%

至於後者,其特別之處是會將10%至20%的資金投入離岸人民幣債(點心債)市,宏利投資組合顧問服務部高級總監伍諾霖指出,離岸人民幣債市於過去12至18個月出現了相當強勁的增長,基於對人民幣國際化的預期,他相信點心債市的發展潛力將十分可觀。

同時,吳智珊表示,旗下「宏利MPF保守基金」的管理費將由之前的1.25%,調低至0.75%;「宏利MPF國際債券基金」及「宏利MPF香港債券基金」的管理費,亦將由原先的1.75%,下調至1.65%;至於「宏利MPF富達增長基金」以及「宏利MPF富達平穩增長基金」的管理費,則會由之前的 2.2%,調低至1.95%。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