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爆流血衝突博物館佛像被? 港發黃色旅警

二月 9, 2012
Eddie Choy

馬爾代夫自前總統納希德周二宣布辭職後,全國陷入混亂。數千納希德支持者昨與軍警爆發衝突,參與示威的納希德和多名議員都被警方打傷。國家博物館則疑遭伊斯蘭極端分子搗亂,大批佛像被?。納希德昨稱受軍警「槍口威嚇」被迫辭職。港府昨已對馬爾代夫發出黃色旅遊警示。

港府昨提醒計劃前往或已在馬爾代夫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避免前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尤其是首都馬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暫無旅行團或經旅行社購買套票的旅客身處馬爾代夫,本月內約有10多名自由行旅客會前赴當地,但旅客飛抵當地後,即轉至碼頭乘船至島嶼,不會途經馬累,相信影響不大。旅遊保險是否保障黃色警告下的外遊旅客,要視乎保單條款,一般都應受保障。

示威者首都集會 「不會停止抗爭」

納希德昨在辭職後首次露面,與數千支持者到馬累軍警總部附近一廣場外集會,抗議新政府發動政變奪權。軍警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及胡椒噴霧,示威者擲石還擊,但最終被迫退出廣場。有示威者聲言不會停止抗爭。

另外,馬爾代夫國家博物館昨遭一群暴徒闖入,砸?大批佛像及其他雕像藏品。該博物館收藏不少具歷史價值的工藝品,包括馬國信奉佛教時期的王室物品,納希德指摘破壞事件是伊斯蘭極端分子所為。他又公開表示自己是在叛變軍警威迫下辭職。他稱周二有執勤軍警倒戈佔領國營電視台後,他便前往軍方總部商討對策,卻發現總部被18名「中級」軍警官員控制,該批軍警用槍指嚇他,稱若他不在當日下午1時前辭職,就會「訴諸武力」,逼他辭職。

前總統:槍口威嚇辭職 促新任下台

納希德稱由哈桑領導的新政府為非法政府,他懷疑「一直都希望當總統」的哈桑有份參與發動政變,淪為軍警的「傀儡」。哈桑否認聯合反對派逼納希德下台。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