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MPF正回報 近3年最威

二月 7, 2011
Joe Chan

1月MPF正回報 近3年最威 手機免費訪問 www.cnfol.com 2011年02月07日 07:39 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子豪)

強積金研究機構理柏統計發現,本港378隻強積金基金於今年首月單月平均回報0.63%,遜於去年12月的2.7%。事實上,強積金自08年起連續三年的1月都錄得負回報,上月能夠打破宿命錄得正回報已算是不俗。

亞太區股票基金逆市蝕2.3%

一眾強積金仍以股票基金錶現較好,回報率達0.98%;而最標青的歐洲股票基金,則扭轉去年頹勢,錄得4.08%的回報。除歐洲股票基金外,北美洲股票基金亦錄得1.99%升幅;港人較熟悉的港股基金升0.54%,其他新興市場基金錶現則未算突出。

在加息陰霾下,中國股票基金錶現未如理想,跌1.13%,同時拖累大中華股票基金亦錄得虧損,跌0.44%;而亞太區股票基金更錄得2.37%的跌幅。

其他組合方面,最受投資者歡迎的混合型基金上月回報率升0.58%,其中港元進取混合型基金升幅達0.83%。至於投資取向較保守的貨幣市場基金及保證基金,回報則較遜色,分別為0.01%及0.36%。

業界人士表示,當前歐美股市估值較亞太區便宜,不失為追落後機會,但亦要當心美國失業率仍屬高位,而且歐債危機未完全解決,個別歐洲國家經濟仍存暗涌。 而在資金充裕、利率低企及企業盈利增長理想情況下,亞太區增長動力長線仍可看好。 中金線上聲明:中金線上轉載上述內容,不表明證實其描述,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