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出境游怎麼選保險簽證保險別忽略

九月 24, 2012
Eddie Choy

今年國慶和中秋“搭伙放假”,被稱為“史上最長黃金周”,時間長達8天,為此不少家庭準備出境暢快遊玩一番。在悉心準備衣食住行等旅遊途中的細節問題時,可別忘記挑選一份境外旅遊險哦!
簽證保險別忽略
若要出遊奧地利、丹麥、芬蘭、意大利、盧森堡、比利時、挪威、西班牙和瑞典等“申根國家”,想要順利獲得全球簽證通過,購買一份足夠額度(境外醫療援助的保障金額需要在3萬歐元以上)的境外旅行保險是必需的。若沒有準備好這一基礎的境外旅遊保險,則很可能被拒簽。
而且,目前保險公司都比較人性化,無論是平安、太保等公司的境外旅遊簽證保險,還是安聯、崑崙等公司的這類保險,一旦被保險人被拒簽,這一份境外旅遊簽證保險的保費可以全額退還。
如果選擇了那些沒有強制保險要求的國家作為目的地,保險也是不可缺少的保障。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需要保險這樣一個依靠,免得自己求助無門。當然,在保險金額和保險範圍上可以自由選擇。對於醫療費用相對便宜的國度,可以稍稍降低醫療保險金額。但如果目的地是美國、日本等國家,建議醫療保險金不要低於20萬元。
簽證保險代表產品:平安歐洲行申根簽證保險(基本款)
投保示例:30歲人士,單次出境旅遊7天,意外傷害和疾病身故保額30萬元,安排就醫和醫療轉送、住院醫療保險金、轉送回國、安排子女回國,累計最高給付36萬元;每次事故或突發急性病醫療(含門診、住院、牙科門診)的免賠額為800元,牙科門診4200元,保費129元。
承保年齡最小1周歲,最大75周歲,職業類別1~5類。
簽證保險代表產品:安聯樂享世界無憂國際旅行計劃(經濟型)
投保示例:30歲人士投保7天,意外傷害和意外燒傷殘疾累計最高給付為30萬元,門診費用和住院費用最高累計給付30萬元,緊急轉院和運轉回國救援服務最高100萬元,報價290元。
承保年齡最小18周歲。
境外援助很重要
在購買境外遊保險時,救援項目很重要。當遇到緊急情況、危險事故時,你不會孤立無援,只需撥打旅行保險卡上的求助電話,就會有專業的救援隊伍來到你的身邊。
銷售境外旅行保險產品銷售的保險公司,都是與國際上一些最著名的全球援助公司合作的。出了國門以後,真正對你實施救助的就是這些大型國際救援組織了。這些機構包括國際救援組織(SOS)、優普環球援助公司、美國國際支援服務公司以及Euro Alam和Euro Center等。
這些服務機構提供的具體境外緊急救援與醫療項目,主要包括安排住院並墊付醫療費用、轉院治療、轉運回國、安排子女回國、遺體或骨灰運送回國安葬和行政援助事宜等。
其中一些內容非常有用,例如安排住院並墊付醫療費用。出門在外時,手邊能用的流通資金相對較少,如果此時發生意外需要入院治療可又籌不出費用,這是多麼無助。如果在投保時選擇了醫療費用先行墊付的保障內容,那麼國際救援組織就會為你分憂解難,讓就醫之路順暢無阻。
旅行證件和財產遺失可求助
除了發生人身意外或遭遇天災需要緊急救援和醫療幫助,在旅行過程中遺失各種證件或隨身財物,也是一件令人煩惱的事情。保險公司以及他們合作的國際救援機構對此同樣可以提供幫助,包括幫助重置,以及安排必要的住宿等。
中德安聯、人保財險、美亞保險和皇家太陽幾家公司的境外旅行保險,都可以對以上兩項事故提供限額??賠償。
除了人身救援和財產保障,保險公司合作的海外救援服務機構,同時還可提供遊客所在地的各類適時信息,如路線指南、中文導遊、法律和醫療生活參考,大部分是免費提供的。
同時,身處異國他鄉,無論如何一定要隨身攜帶購買境外旅行保險後公司發給的客戶卡,上面寫明的緊急救援電話就是你危機時刻的“生命線”。如果實在想不起境外緊急援助電話號碼,可以通過手中的移動電話直接撥打“112”求助。
特殊運動需要特殊保障
在不少旅行保險中,將滑雪、潛水、攀岩等危險性較高的項目作為免賠責任。如果遊客在旅行中必定會參加這些項目,那麼投保時,還需選擇將其納入保障範圍的保險產品。避免出險後無法理賠。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