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新興市場前景 強積金如何部署?

一月 5, 2011
Joe Chan

珊珊問:本人看好新興市場前景,想以強積金自願供款計劃作長線投資。請問哪一間公司的基金較可取?

答:多謝提問。

在強積金的分類中,並無一般零售基金有的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供選擇。事實上,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亞洲(日本除外)佔約一半的比重,如供款者看好新興市 場,倒不如月供亞洲(日本除外)組別的股票基金。筆者認為渣打強積金、銀聯信託強積金及永明強積金所提供的亞洲(日本除外)股票基金表現較為理想。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