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被訪者表示不清楚個人名下強積金保留帳戶的資料

一月 6, 2011
Joe Chan

??:2011-01-05  ?源:大公?

圖:康宏理財主席王利民\本報攝

康宏理財(01019)早前就強積金計劃進行問卷調查,發現一半被訪者表示不清楚個人名下強積金保留帳戶的資料,而接近一半人士亦不知道查閱保留帳戶的正式渠道。康宏主席王利民建議,政府應加強市民教育、提升收費透明度、以及簡化合併強積金保留帳戶的方法這三個大方向,協助供款人更好地管理名下的強積金計 劃。

雖然政府去年延遲推出強積金半自由行的計劃,但業界仍磨拳擦掌迎接有關商機。 康宏理財行政總裁馮雪心表示,公司一直密切注意計劃的發展,並將資源集中在培訓及招聘人手上。她透露,現時公司前線人手約1200人,逾80%持有強積金牌照,期望在 2011年內,令持有強積金牌照的顧問達到100%。

她續稱,即使強積金半自由行延遲推出,公司亦可拓展其他強積金業務以彌補有關盈利空缺。如公司將進一步擴大僱主客戶層面,協助企業將強積金計劃轉移至更合適的供應商;而現時保留帳戶市場潛力龐大,公司亦會大力發展。

康 宏理財於去年11月13日至11月21日,一連9日於港九新界各區共八個港鐵站內進行問卷調查,共完成546份問卷。調查顯示,有69%被訪者清楚自己名 下有多少個強積金保留帳戶,但其中知道保留帳戶是由哪間強積金管理公司負責的只有70%,意味一半被訪者表示不清楚個人名下強積金保留帳戶的資料。此 外,41%被訪者不將保留帳戶整合的原因分別是不清楚有關手續及程序,不懂選擇因市場資訊太多,以及缺乏專業人士提供的意見;另44%被訪者不知道查閱保 留帳戶的正式渠道。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