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港府三級外遊警示

九月 6, 2011
Eddie Choy

了解港府三級外遊警示

出外旅遊欲萬無一失,除了留意天氣、購買旅遊保險外,港府 2009 年 10 月 20 日頒布的三級外遊警示制度也是起行前必讀資訊。

外遊警示制度涵蓋了 60 個香港居民較常前往的國家或地區,因應事故對人身安全威脅的程度、有關威脅的持續性,以及有關威脅是否針對旅客等等因素,以黃色、紅色及黑色,依次標示 3 種級別的風險程度。

黃色警示

當某地區出現威脅跡象,可能影響香港旅客的人身安全時,當局便會發出黃色警示,提示市民應留意當地局勢,提高警惕。如曾一度發生炸彈襲擊的印尼、巴基斯坦等國家便屬此類。

紅色警示

紅色警示代表該地區有明顯威脅,香港旅客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往有關地區。 2010 年 3 月,旅遊熱點 -- 泰國政府宣布實施「國內安全法」,港府亦因應局勢,首度發布紅色警示。

黑色警示

當最高級別的黑色警示出現,便代表該地區出現嚴重威脅,勸籲香港旅客不要前往有關地區。

保安局網頁( http://www.sb.gov.hk/chi/ota)會隨時更新外遊警示資訊,若必須前往外遊警示正在生效地區,行前應向旅行社及航空公司查詢有關行程安排,並了解所購買的旅遊保險能否繼續提供保障。

身在外地的港人如需要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 24 小時熱線 (852)1868 ;又或可與中國駐當地的領使館聯絡,如欲查詢中國駐海外各國領使館的電話及地址,可致電入境處(電話: (852) 2824 6111)或瀏覽網址:http://www.immd.gov.hk/chtml/topical.htm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