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委會通過撥款予關愛基金

五月 14, 2011
Joe Chan

財委會下午通過撥款50億元予關愛基金,表決結果是27票贊成,6票反對,12票棄權。

民主黨、公民黨及自由黨都投棄權票。撥款申請通過之後,關愛基金最快可望於七月運作。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承諾,每半年向立法會事務委員會交代基金運作。

立法會財委會下午討論基愛基金50億元撥款,發言的議員不少反對撥款,民主黨議員要求政府分三段申請撥款,否則表明會投棄權票;議員葉劉淑儀建議將關愛基金推倒重來,退還已籌得6億多元款項,自行設立基金;黃毓民促政府說明籌得50億元的時間表,他們就會批准撥款。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