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政府研全民退休保障 強積金每年平均回報5.1%

十月 13, 2011
Joe Chan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表示,政府正研究自願參與的醫療保障計劃及檢視如何優化強制性公積金,認為優化現行的退休保障制度為更有建設性的做法,政府現正就此進行深入研究。
至於強積金制度方面,約85%勞動人口獲得退休保障,扣除費用後每年平均回報達5.1%。積金局正研究將來推行強積金全自由行的配套措施,亦會研究應否讓僱員在退休時分階段提取強積金,及在特定情況下提早提取。(me/a)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