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半自由行 工聯會促速落實

十二月 11, 2010
Joe Chan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9]     我要評論 (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距離2011年尚有半個多月,香港工聯會多個屬會提出對2011年行業展望和建議。香港財務策劃人員總工會認為,強積金今年實施10周年,政府及 業界應開展強積金對市民的退休保障、行政效率、產品的選擇及收費等的全面檢討,同時又高度關注實施新的「強積金半自由行」安排和進度,希望有關方面能夠盡 快落實相關細節,並小心處理對強積金中介人在半自由行安排中的監管,以免影響從業員生計及市民利益。

銀行業僱員工時長無償加班

香港銀行業僱員協會預料,明年銀行業僱員工作仍然繁重,有關加薪幅度在某程度上仍會出現不均現象,即高層及銷售人員增幅較高,而後勤及支援部門員工的增 幅只屬於一般。該會亦十分關注業內的長工時及無償加班現象,正計劃透過調查去了解具體情況,又會嘗試把有關數字向銀行高層管理及當局反映,期望能在勞資雙 贏的基礎上,共同研究可行方案,以建立一個健康的工作環境。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