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達調低強積金收費減幅最多逾20%

十一月 12, 2011
Joe Chan

富 達 國 際 投 資 調 低 旗 下 全 線 強 積 金 收 費 , 減 幅 7.6-20.6% 。 富 達 香 港 區 機 構 業 務 主 管 陸 劍 平 說 , 調 低 收 費 並 非 為 爭 奪 客 戶 , 而 是 強 積 金 成 立 多 年 , 資 產 累 積 令 行 政 成 本 得 以 減 省 。 至 於 日 後 會 否 再 減 視 乎 發 展 及 強 積 金 成 員 對 調 低 收 費 的 反 應 。

陸 劍 平 說 , 減 幅 達 到 20.6% 的 產 品 佔 整 體 強 積 金 資 產 9% , 主 要 是 保 守 型 基 金 , 不 涉 及 複 雜 的 股 票 及 債 券 投 資 , 動 用 的 公 司 資 源 較 少 。 其 它 產 品 由 於 需 要 基 金 經 理 及 分 析 員 工 作 , 減 幅 較 小 。

陸 劍 平 又 說 , 公 司 在 07 年 亦 曾 經 調 低 收 費 , 今 次 減 低 收 費 , 相 信 對 提 高 市 場 佔 有 率 幫 助 不 大 。 現 時 富 達 在 本 港 強 積 金 市 場 佔 有 率 4.5% , 排 行 第 7 。

對 於 日 後 強 積 金 半 自 由 行 實 施 後 , 強 積 金 成 員 會 否 轉 移 到 其 它 強 積 金 公 司 。 陸 劍 平 說 , 有 市 場 調 查 顯 示 接 近 30% 強 積 金 成 員 有 意 轉 移 強 積 金 投 資 , 但 具 體 情 況 要 實 施 後 再 決 定 。

陸 劍 平 又 提 到 , 傳 統 零 售 投 資 者 心 態 下 , 股 票 市 場 跌 市 會 有 30-40% 的 投 資 者 轉 移 到 保 守 型 基 金 產 品 , 不 過 , 他 建 議 投 資 者 不 要 胡 亂 轉 換 產 品 , 反 而 應 該 採 取 長 期 投 資 , 抵 銷 市 況 短 期 波 動 的 影 響 。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