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計劃成員提供虛假資料提取強積金罪成

十二月 3, 2010
Joe Chan

下稿代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發出

一名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計劃成員因為在向強積金受託人提交的文件中作出虛假及具誤導性的陳述,違反《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強積金條例》)第43E(1)條,今日(十二月二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罰款6,000元。

案情透露,被告郭棋以永久性離開香港為理由,向受託人申請提早取回強積金,並於二○○九年九月十六日向受託人作出虛假及具誤導性的陳述,聲稱他之前從沒有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為理由而提取累算權益。被告承認控罪,被判罰款6,000元。

另外,兩名僱主因違反《強積金條例》,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合共罰款142,000元。

2068時裝有限公司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1)條,控罪指被告沒有為其一名僱員按《強積金條例》規定加入強積金計劃。被告承認該項控罪,罰款6,000元。

2068時裝有限公司亦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AA(7)條,控罪指被告在二○○九年二月至三月期間,沒有在指定限期為一名非註冊計劃成員的僱員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作出強積金供款。被告承認兩項控罪,各罰款4,000元,合共罰款8,000元。

2068時裝有限公司同時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A(8)條, 控罪指被告在二○○九年一月至二○一○年三月期間,沒有在指定限期為兩名僱員向註冊計劃的核准受託人作出強積金供款。被告承認二十七項控罪,其中二十六 項控罪各罰款4,000元,餘下一項控罪罰款3,000元,合共罰款107,000元。

Karlson Art Studio Company Limited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1)條,控罪指被告沒有為一名僱員按《強積金條例》規定加入強積金計劃。被告承認該項控罪,罰款6,000元。

Karlson Art Studio Company Limited亦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AA(7)條,控罪指被告在二○○九年十二月至二○一○年四月期間,沒有在指定限期為一名非註冊計劃成員的 僱員向積金局作出強積金供款。被告承認五項控罪,每項控罪各罰款3,000元,合共罰款15,000元。

另外,積金局亦成功代十七名僱員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兩名僱主追討約58,000元的強積金欠款。

在今日審裁處的聆訊中,與訟人曾偉恩前經營和豐運輸公司同意僱員申索的金額。審裁官下令與訟人須向積金局支付16,902.88元。有關款項為與訟人拖欠僱員的強積金供款,以及根據《強積金條例》計算的附加費。

另外一名與訟人信誠保安管理有限公司則沒有出庭應訊。在缺席聆訊下,審裁官判積金局申索得直,與訟人須向積金局支付41,427.74元。有關款項包括與訟人拖欠僱員的強積金供款,以及根據《強積金條例》計算的附加費。

積金局在收到欠款後,會盡快把款項撥入僱員的強積金帳。審裁官同時下令與訟人支付處理入稟個案的費用,分別為590元及176元。

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0分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