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投資 DIS

五月 01st, 2018. 02:42 下午

預設投資DIS

如果你沒有太多時間和心思去挑選MPF, 又擔心投資收益不敵通脹或選擇方案的管理費用太高,「預設投資/DIS」就是為你而設。 DIS(Default Investment Strategy)是積金局推出的一個預設投資方案, 由「核心積累基金」和「65歲後基金」組成。自2017年4月1日起,若強積金供款人在設立強積金賬戶時,未向強積金受託人作出投資指示,受託人將自動按照「預設投資/DIS」策略操作。

DIS投資於全球不同市場及不同資產。其特點之一是投資風險隨年齡自動降低。透過這種「自動降低投資風險」的投資方法,供款人50歲前的供款會全數投資在較進取的「核心積累基金」,50歲後逐步換成較保守的「65歲後基金」,65歲或之後則全數投資在「65歲後基金」。

(來源:積金局網頁)

DIS的另一特點即收費平。管理費用不會超過基金每年淨資產值的0.75%;經常性實付開支則不可多於基金資產淨值的0.2%,低於市場同類基金的平均開支比率。

現時本港有32個強積金計劃提供DIS投資方案。對投資回報有要求,但又不想耗時耗力揀選方案的人士而言,這個俗稱「懶人基金」的「預設投資/DIS」值得考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