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款帳戶VS個人賬戶

五月 01st, 2018. 02:56 下午

供款賬戶 vs. 個人賬戶

很多打工仔多次轉工後,自己的強積金賬戶卻未作出適時整合。久而久之,強積金便可能分散在不強積金公司賬戶,不利於管理及獲取更大投資收益。

 

大家在整合賬戶前,要先分清供款賬戶和個人賬戶。供款賬戶主要用於接受計劃成員現時受僱或自僱所作出的強積金供款。個人賬戶則用作保存僱員以往受僱或自僱時累積的強積金權益。離職後,在前僱主處開立的強積金賬戶權益便自動轉移至個人賬戶。通過定期檢視個人賬戶、轉工時及時整合戶口,日後更改投資策略時就不必因逐個戶口辦理手續而錯過投資黃金時機。

整合賬戶時,大家可按產品(計劃及基金)、服務、基金收費及其他個人因素來衡量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選定心儀的受託人及計劃。然後填寫「計劃成員整合個人賬戶申請表」,交予選定受託人,便可將不同戶口整合。也可由強積金中介人代表處理戶口整合事宜。透過強積金中介人整合戶口或轉移累算權益不需支付任何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