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叛變傳言下 康泰復辦曼谷團

十一月 24, 2011
Eddie Choy

泰國水災災情稍為喘定,但近日又傳出有軍方將領圖謀叛變消息,惟本港多間旅行社已準備下月復辦曼谷團。其中康泰旅行社昨更搶閘宣布復辦曼谷團,並以「2人團費,3人出發」及免費送旅遊保險作招徠。不過,有傳染病專科醫生警告,市民如前往當地旅遊,必須注意飲食衛生,沒做好防蚊措施。

水災受控 商場營業

康泰董事總經理黃進達昨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日派人前往當地視察,包括港人常到旅遊景點,翟道翟市場、康人街及大皇宮等,已再沒有水浸,大型商場亦已正常營業,衛生情況滿意,決定復辦曼谷團。
黃進達說,自泰國出現水災後,報團到泰國的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一半約5,000人。
出席記者會的泰國旅遊局香港辦事處公共關係經理詹前輝亦指,當地水災情況已受控,強調曼谷是安全的旅遊地點。
不過,由於當地洪水剛退,衛生情況令人懷疑。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提醒市民,如在近期到泰國旅遊,要注意食水衛生,若在大城市、酒店,可放心飲用樽裝水,但勿吃刨冰。

醫生呼籲 注意衛生

勞永樂又指,到偏遠地方旅遊的人士,須盡量飲煲過的食水,以免感染腸胃炎,出現屙嘔及發燒,嚴重會染上霍亂。他又提醒旅客穿長袖衫及在外露皮膚噴上驅蚊劑,在室內開空調或用蚊帳,預防登革熱。
另外,對於有康泰韓國釜山團團友在入住的酒店幾乎被醉漢非禮,黃進達昨在記者會上表示,已聯絡團友跟進。他說,有關酒店屬四星級,已合作半年,從無收過投訴,暫時會再觀察該酒店,強調有關投訴屬個別事件。
他又說,南韓不少酒店均附設娛樂場所,會檢討未來是否繼續與同類型酒店合作。而旅遊業議會要求康泰在21日內提交報告解釋。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