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團取消行程退款指引 保險聯會旅議會達共識

六月 16, 2011
Eddie Choy

香港保險業聯會一般保險總會主席潘榮輝表示,旅遊保險不可能承擔所有僭在風險。他日前就香港旅遊業議會最近發出有關取消行程退款的新規例,與議會主席胡兆英會面。經討論後,雙方達成三方面的共識,包括明白新規例所指情況並非保險公司完全承保等。

潘榮輝表示,議會所列出的退款新指引,其中有關對迫不得已的情況作出賠償的項目,是保險公司不能接受的。由於迫不得已的尺度太寬,業界難以作出界定,亦難以對有關項目作適當賠償,他期望各界要明白旅遊保險不可能承擔所有潛在風險。

他?,雙方經討論後,就三方面達到一致性的了解:議會清楚明白新規例所指的情況並非保險所能完全承保的;旅行社會依照慣例,在有需要時繼續代消費者嘗試向交通服務供應商取回退款;以及議會會與服務供應商加強溝通,建立適當和具透明度的退款機制,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保險業聯會主席朱永耀?,保險公司有責任在保單中清楚列明賠償和受保條款。為保障保險公司原有的利益,在受保風險增大時,保費將會隨之增加。

他建議,市民在購買旅遊保險前,應先詳閱保單的條款細節,或可到消委會的網頁上對比各旅遊保險公司的計劃受保內容,再按個人需要,購買適合的保險。朱永耀呼籲,市民在有關保險事項遇到問題不明白之處,應先致電有關公司的熱線了解清楚。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