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高級人員及一名僱主違反《強積金條例》被罰款

十一月 16, 2010
Joe Chan

  下稿代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發出︰

一名高級人員及一名僱主因違反《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強積金條例》),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共罰款36,000元。

載富管理及護?有限公司的高級人員鄔延?,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1)條及第44條,控罪指被告沒有為一名僱員按《強積金條例》規定加入強積金計劃,被告承認該項控罪,罰款6,000元。

鄔延?亦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A(8)條及第44條,控罪指被告在二○○八年四月至九月期間,沒有在指定限期內為一名僱員向註冊計劃的核准受託人作出強積金供款。被告承認六項控罪,每項控罪各罰款3,000元,合共罰款18,000元。

郭天華牙科醫生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1)條,控罪指被告沒有為一名僱員按《強積金條例》規定加入強積金計劃,被告承認該項控罪,罰款1,200元。

郭天華牙科醫生亦被控違反《強積金條例》第7AA(7)條,控罪指被告在二○○九年七月至二○一○年三月期間,沒有在指定限期內為一名非註冊計劃成員的僱員向積金局作出強積金供款。被告承認九項控罪,每項控罪各罰款1,200元,合共罰款10,800元。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8分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