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 不賣友邦保險

五月 11, 2011
Eddie Choy

還未償還紓困資金的美國國際集團(AIG)執行長班摩榭(Bob Benmosche)6日表示,將保留其持有的亞洲業務友邦保險(AIA)約三分之一的股權,而不是像市場預期的那樣,在內內出售該股權。

這項令人意外的聲明,顯示AIG正考慮減少資產出售,更多考慮公司未來發展。這家曾經全球最大保險公司,在接受政府1820億元紓困之後,正逐步復甦。

AIG目前也正積極考慮發行更多股票,同時也幫助財政部減少其持有的該公司92%股權。未來的AIG仍保留友邦保險股權,以及第一季的多項改善財務狀況的舉措可能有助於AIG吸引更多的機構投資者。

知情人士透露,已經有很多投資者表示,願意以高於每股30元的價格購買更多AIG增發的股票。

此前很多分析師預期,AIG將出售其持有的友邦保險股權,用以回購更多財政部持有的優先股。

在去年進行的友邦保險初始股發行交易中,AIG獲得約179億元資金,目前仍保留約三分之一的股權。

班摩榭表示,還有替代的選擇,包括出售其他資產,這將使得AIG得以保全這部分股權,或者至少可以延遲多年再考慮完全出售友邦保險。

在公布第一季度經營狀況改善之後,加上保留友邦保險的計畫,使得史坦普分析師將AIG的股票評級從原先的「持有」提升至「買入」。史坦普認為,儘管還存在很高的風險,但該公司已開始考慮提升主營業務。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