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八成人贊成預留500億

二月 23, 2011
Joe Chan

財爺發表預算案前夕,公民黨與關懷香港公布一項有關公眾對預算案的訴求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受訪者同意政府預留500億元,設立全民退休保障制度。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政府坐擁巨額財政儲備,本年度盈餘甚至高達800億元,應投資可令香港持續發展的社會政策。
調 查於2月19日至22日期間以電話訪問459名市民,調查亦顯示,74%受訪者認為應復建居屋,79%認為政府應增加公屋建屋量以減低輪候時間,68%要 求在中學推行小班教學,83%認同政府應把合資格領取醫療?的長者年齡,由70歲下調至65歲。及把長者可享用的醫療券總額,以一年250元增至 1,000元。
梁家傑指出,政府應在坐擁高達800億元巨額盈餘下,面對未來一年的通脹,當局應善用公帑減少官富民窮。他們建議預留500億元作種子基金,設立全民退休保障制度,為末來人口老化作好準備。他們並繼續要求放寬交通津貼計劃申請者入息上限及實行個人與家庭雙軌制。
 

郭家麒促發長者驗身券
公 民黨前黨魁余若薇指今年收到不少市民意見,指政府應推行小班教學。另外,她認為政府應資助巴士公司更換更合乎環保的巴士型號。「關懷香港」召集人郭家麒指 出,2009年的私人單位供應量只有8,200個,而去年則為13,400個,但仍不能回應市民對住宅的需求,他指調查中顯示,大部份人認同需要重建居屋 的意見「未試過咁一致」。郭家麒亦要求政府推出為65歲長者為對象,金額1.000元的驗身券。新報記者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