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偉強:取消強積金對沖「老大難」 欣賞羅致光破格不離地

六月 18, 2017
Eddie Choy
  • 本屆政府任期將結,但商討多年的取消強積金對沖仍未有結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早(17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取消強積金對沖是「老大難」的問題,政府已平衡各方需求。

  • 蕭偉強又重申,自己將於下月退休,認為大熱接班人選民主黨羅致光有很多破格而不離地的看法。

  • 取消強積金經深思熟慮 

    特首梁振英日前表示,期盼本月底前敲定強積金對沖新方案 。有報道指,政府建議以分階段形式處理對沖,即先取消遣散費對沖部分,日後再處理長期服務金對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表示,取消強積金對沖已經討論多年,是一個「老大難」的問題,但政府有誠意和決心取消強積金對沖,盼勞資雙方互諒互讓。

    蕭偉強指出,政府在今年施政報告中,就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具體建議,是經過深思熟慮和多方討論,已平衡各方需求。

    另外,就合約工時的立法建議,蕭偉強稱政府首次為工時立法,踏出了穩健的一步,受惠的薪酬水平,會在實施時再參考當時的統計數據而調整。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