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局指難料將有多少成員選擇核心基金

十一月 26, 2017
Eddie Choy

俗稱「核心基金」的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將於明年四月一日正式推出,基金將因應打工仔的年齡調整投資策略,同時亦設有收費上限,無作投資指示的強積金帳戶,將會被撥入預設投資策略進行投資。積金局非執行董事潘祖明認為,未有投資指示的個案僅屬小數,因為現時在強積金體系中,約有一百三十億港元的資產未有投資指示,佔整體僅百分之二。

潘祖明又指,強積金受託人同時會所有供款人發通知,市民收到通知後,應留意自己有多少個強積金帳戶及選擇了甚麼基金。他指,暫時難以預測將有多少成員會選擇「核心基金」,但由於相關的開支比率上限為百分之零點九五,相信對認為強積金收費過高的市民來說有吸引力。他又指,假如可以從行政費用方面著手,望可在三年內再調低開支比率。

近年環球經濟波動,預設投資策略亦有機會投資在環球市場,潘祖明強調,市場波動是必然,但強積金屬長期投資,而預設投資策略將由專業人士管理,相信他們會適當地分散投資。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