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指委員會不同意於強積金抽取金額 應付退休保障

十二月 23, 2015
Eddie Choy

扶貧委員會公布退休保障諮詢文件,將會諮詢公眾6個月,文件列出無論採納「不論貧富」方案,還是「有經濟需要」模擬方案,都要增加稅率和稅項。

身兼扶貧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對於增加或開徵哪種稅收,政府沒有傾向,但委員會不同意在強積金供款抽取部分金額,來應付提供退休保障的開支。

林鄭月娥又說,退休保障問題與年青一代有切身關係,政府亦會爭取機會,直接與年青人溝通。她又說,對為期6個月的公眾諮詢有期望,她最不希望見到退休保障議題停滯不前。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