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順:MPF核心基金留意美息風險

三月 15, 2017
Eddie Choy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DIS, 俗稱核心基金)即將於4月1日推出,屆時通知期過後強積金計畫成員仍未向受託人提供投資指示,其強積金將落入DIS類別進行投資,當成員年滿50歲或以上,DIS的債券投資比重將逐步調高至近退休時的80%。景順投資管理多元資產及香港退休金主管陳栢鉅昨日提醒計畫成員,由於現已步入加息周期,不利債券投資,若強積金自動過渡至債券投資佔比大的DIS,或得不償失,故建議成員留意有關風險,作出明智投資選擇。

景順投資管理大中華、新加坡、韓國行政總裁潘新江表示,該公司在DIS下所推的「核心累積基金」和「65歲後基金」,將採取主動型投資方案,以爭取較佳回報。陳栢鉅補充說,該公司上述兩隻基金在資產配置上並非完全跟足DIS的基準,並會量化選股,選股數目不多於500隻,債券則不多於200隻,期望以最少交易次數跑贏市場。

聯儲局昨展開為期兩天的議息,市場均料美國本周會加息,陳栢鉅稱,鑑於DIS的債券投資全為政府債券,收益率僅約1%,扣除0.95%收費,近乎沒收益,加上現時面對加息周期,不利債券投資,對於未有投資指示而年紀較大的計畫成員,於現況下將強積金過渡至DIS,未必是好事,故提醒成員注意,作出明智的投資選擇。他建議減持債券、增持美股,因美國經濟正在復甦之中。

潘新江指,景順客戶受DIS推出影響不大,因只有少於5%的計畫成員未作投資指示。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