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羅德:以電腦系統量化分析強積金投資建議

三月 15, 2017
Eddie Choy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DIS)將於4月1日正式實施,施羅德投資管理(香港)機構業務總監劉以浩表示,公司會採取「Smart Beta」策略,利用電腦系統進行量化分析,再揀選特定證券,從而得到投資建議,再經由基金經理參考系統建議,作出最終買賣決定。

為提高透明度,截至2019年強積金受託人的「懶人基金」的表現高於或低於相關參考投資組合表現2.5%都需要作出申報。施羅德機構業務主管李世賢表示,Smart Beta的投資上下限波幅為1.5%,已扣除手續費,原因是投資以保守為主。

目前部分強積金供應商亦有選用Smart Beta的策略,如永明金融、富衛保險、保誠等。

Our Blog. Stay informed with MPF.HK insights.

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將於2025年5月1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這項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強積金對沖是指...

滙豐恒生強積金流失百萬MPF

根據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資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MPF資產累積至1.17萬億元...

永久離港 取回MPF

在MPF法定框架內,到底何謂「永久離港」? 「現行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並無白紙黑字列明,何謂『永久離港...